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4日,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农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4日,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农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山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廖昌军同志分别向农垦党委书记甘承会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甘承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廖昌军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视以来,农垦党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稳步推进农垦体制改革,推动农垦经济发展,整治垦区乱象,政治生态总体向好,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垦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农垦高质量发展还存在短板,做大做强农垦经济还有差距,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快,深化企业改革存在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薄弱环节,推进作风建设仍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建设还有不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履行党建责任不够严实,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氛围不够浓厚。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成效打折扣。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廖昌军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垦区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全面落实。

  钟山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农垦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刻剖析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对巡视发现的新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推进,做到常抓不懈,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全面深入、到位见底。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农垦集团纪委、组织人事部门除抓好自身整改外,还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要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承会表示,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政治站位高,把脉定性准,整改要求实,农垦党委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为指导,把巡视整改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抓整改,确保取得最好的成效。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整改责任机制,把反馈的每一项问题列为整改“必答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销号,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三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农垦集团加快高质量发展。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契机,推进加快建成全区千亿元级大型现代食品集团,为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乡村振兴,加快建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农垦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樊新鸿及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农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农垦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