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广西警察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3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广西警察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3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广西警察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纪委常委蒋才忠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符燕分别向广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覃干超和广西警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覃干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符燕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视以来,广西警察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警校姓党”政治属性,管党育警、办学治校取得一定成效,为我区公安政法事业发展和平安广西建设作出了贡献。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政治建警、政治建校”办学方针有差距,促进队伍思想融合、以“四个铁一般”标准从严管理不够,课程思政、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扎实,推进“德才育人、忠勇铸魂”有短板。办学治校水平不够高,推动公安特色人才培育、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强警措施不够有力,本科教育发展步伐缓慢。从严管理不够,基建项目风险管控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校办企业管理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巡视整改韧劲不足,长效机制不够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符燕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政治建警、政治建校。二是围绕服务平安广西建设,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履行从严治党治校政治责任。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建设高水平公安本科院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五是切实履行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蒋才忠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广西警察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刻剖析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对巡视发现的新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推进,做到常抓不懈,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全面深入、到位见底。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广西警察学院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除抓好自身整改外,还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要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干超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意见中肯,学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广西警察学院党委将逐项落实整改任务,严肃认真进行整改。一是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做到思想清醒行动坚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细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三是切实抓好巡视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形成长效机制,加快合格本科院校建设。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天广以及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广西警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正高职称教师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