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4日,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4日,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得志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秦邦元分别向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庞科伟和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庞科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秦邦元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视以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部署,推进上轮巡视指出问题整改,提升全区监狱工作水平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第一方面,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一是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整改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二是整改实际成效不够明显,纠“四风”树新风成效不足,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三是统筹推进整改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警乏力,整改融入重点工作推进不够。四是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还存在薄弱环节,出台的一些制度由于执行把关不严,进一步加剧廉政风险。第二方面,新发现的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尤其是关于刑罚执行重要指示精神较为乏力,以监狱工作方针统领全区监狱系统工作存在差距。二是管党治党工作缺失,净化监狱系统政治生态不力,党的领导弱化虚化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秦邦元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监狱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净化监狱系统的政治生态。四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深入做好廉政风险管控。五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监狱警察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钟得志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刻剖析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对巡视发现的新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推进,做到常抓不懈,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全面深入、到位见底。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派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织人事部门除抓好自身整改外,还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要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庞科伟表示,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整改要求,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忠诚、对监狱事业负责的态度,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对于巡视反馈的问题,明确措施、落实责任,逐项逐条抓好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抓好成果转化。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认真开展全区监狱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肃清李健流毒影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推动全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覃宇环以及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监狱管理局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