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2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2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胡天云主持召开与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飞影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胡天云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市纪委常委于建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李飞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各部门正副职,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司纪委、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近3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于建新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也是人民监督政府的重要渠道,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本轮巡察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六届市委组织开展的第二轮巡察,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桂林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见行见效的务实举措,是确保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有力保障,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能责任的有效途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自我革命、综合监督和管党治党中的战略作用,大力推进清廉桂林建设,不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于建新强调,此次巡察是对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扛稳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胡天云指出,权力监督是一个重大的政治课题,对执政党来说,解决好对权力的监督,特别是自我监督问题,直接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胡天云强调,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企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李飞影表示,开展巡察工作必将帮助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结工作、发现问题、分析得失、促进发展,有助于更加准确的理解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有关工作要求,有助于进一步转作风、正党风,有助于正视问题、改进工作。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两旅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指导,认真诚恳地接受改进意见和建议,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不干扰;要营造讲真话、讲实话、说实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的良好氛围;对成绩不粉饰拔高,对问题不护短遮掩,实事求是的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应问题,公正客观的提出意见和看法。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078321606,邮政信箱:桂林邮政14号信箱。同时,分别在天之泰大厦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园管理分公司、桂林怡广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桂林桂圳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桂林罗山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一楼;桂林市象山景区管理处办公楼一楼;桂林市芦笛景区管理处办公楼一楼公示栏旁;桂林市七星景区管理处办公楼一楼;桂林旅丰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一楼大门口;桂林漓江游览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办公楼三楼;桂林市神龙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办公楼一楼;桂林象徽演艺有限公司前期组办公室门口;桂林市桂山宾馆有限公司员工通道一楼;桂林宏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大门处;桂林北斗七星旅游文化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动物园服务中心;桂林千里江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办公楼一楼;广西中联桂旅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门口;桂林市环城水系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进大门左侧;桂林漓江游船分公司办公楼一楼楼梯口;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员工食堂;桂林两江四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二楼走廊;桂林旅游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一楼大厅公示栏旁边;贺州温泉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员工饭堂公示栏;桂林资江丹霞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二楼过道;桂林荔浦银子岩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二楼走廊;桂林龙胜温泉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中心酒店二楼员工食堂通道;桂林荔浦丰鱼岩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景区职工之家旁;桂林一城游旅游有限公司办公楼二楼大门旁;七星区普陀路34号七星区宿舍门卫处等31处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5月2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