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跟进压责 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作者:王凌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 “要针对共性问题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制度措施,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做到问题整改治标与治本同步、预防与整治并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可说。

  “要针对共性问题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制度措施,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做到问题整改治标与治本同步、预防与整治并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可说。

  2022年3月至5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巡察,近日,巡察反馈指出市水利局在统筹谋划新阶段水利工作中存在不足等3个方面32个问题,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会议、谈话提醒、调研督导等方式,把加强日常监督和推动巡察整改监督贯通融合,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压实市水利局党组主体责任,全面监督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要按照整改方案分工要求,加强配合协作,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整改落实。要把握时间节点,拧紧责任螺丝,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节奏,深入推进整改。”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强巡察整改监督,督促市水利局党组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强化压力传导、提出工作要求,从严审核巡察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各项整改责任到人,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把强化监督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巡察发现的问题,有的是日积月累形成的顽瘴痼疾,有的是行业内系统性、深层次问题,其形成非一朝一夕,解决起来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以一抓到底的韧劲、狠劲强化监督,持续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

  “要实行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推进整改,凡是能够立即解决的,要马上行动,坚决彻底改正;对确需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边整边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巩固一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将加强与市水利局机关纪委、局属二层单位纪委等各监督主体的协调联动,科学统筹力量,有效整合利用资源,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的实效性;督促指导市水利局机关纪委建立健全监督工作台账,定期梳理掌握整改进展,紧盯任务落实和整改成效,形成上下联动、一体发力的监督工作格局。

六届桂林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
兴安:破解用人难题 提升巡察质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