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6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6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楷主持召开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刘江帆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楷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韩觅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江帆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出席会议,各科室正副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近3年来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等列席会议。

  韩觅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党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化党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入领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作用,以高质量政治巡察推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韩觅强调,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被巡察党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端正政治态度,扛稳政治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使巡察监督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过程,成为振奋精神、开拓前行的过程。要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切实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支持配合,强化纪律执行,巡察组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巡察的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以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楷强调,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做到“三个心中有数”,紧紧盯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治理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坚决整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刘江帆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将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客观实际的提供巡察资料,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情况。要把握契机,巩固成果,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坚持立行立改,不断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078321601,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A015号邮政信箱,同时在临桂区青莲路建设大厦南楼1楼、建设大厦北楼8楼、叠彩区环城北一路18号、象山区滨江路1号、象山区南环路7号、象山区民主路38号2楼、象山区交通路21号、七星区七星路41-7号、秀峰区三多路17号、秀峰区中山中路29号八桂大厦北楼508室门口、秀峰区三多路15-3号、秀峰区榕荫路19号、秀峰区中山中路26号等13处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9:00—12:00和14: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