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7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7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唐毅生主持召开与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畅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唐毅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韩觅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医院纪委委员、职能中层正职以及近3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韩觅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写入新修订的党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本轮对医院的巡察是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的首次,也是市委推动巡察全覆盖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安排,更是对医院党组织的一次“综合诊断”,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人民医院党委工作的重视支持,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严管厚爱。

  韩觅强调,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一次契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审视各方面工作,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唐毅生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巡察监督发挥了“管得着”、“现场化”、“关口前移”等独特优势,解决了“上级离得远、监督够不着”的问题。巡察对象覆盖市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是具有管全局、管根本、管长期性质的重要工作。

  唐毅生强调,市委第六巡察组将紧紧盯住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医疗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市委第六巡察组和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畅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医院党委开展巡察,既是市委对医院工作的重视,又是对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的关怀和鞭策。医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全力配合好有关工作、落实好相关要求。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严肃纪律、积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保障巡察顺利开展;接受监督,立行立改,认真进行专题研究,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在桂林市人民医院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078321608,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A019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桂林市人民医院滨江路门入口通道处、医院行政办公一区一楼至二楼楼梯转角处、象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输液室门口、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楼一楼至二楼转角处等4个地方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桂林市中医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