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燕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楷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徐宁同志和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徐宁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张楷指出,市商务局党组坚持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商务在扩内需、促开放,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物流网”建设三年大会战进度排名连续三年位居全区前列。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核心职能服务经济发展能力还有所欠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两个责任”未压实压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高标准落实党组织建设要求不严,干部队伍建设还不能适应新时期商务事业发展需求。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楷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开创全市商务工作新局面,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桂林建设。三是坚决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强基固本,筑牢高质量发展组织支撑。

  王海燕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委书记周家斌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必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抓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王海燕强调,市商务局党组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中心任务、清廉桂林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部署。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加强贯通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各负其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徐宁表示,市商务局党组班子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下一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剖析、查找根源。全局上下要从三方面抓整改促落实:一是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拟定整改路线图、确定整改时间表;二是按照巡察意见建议和对照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确保答好巡察整改这套“必答题”;三是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形成接受监督的自觉,坚持营造风清气正、服务为民的政治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单位职责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坚实的商务力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涂红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有关同志,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商务局各科室科长、副科长以及二层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