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燕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清云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李绍政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绍政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黄清云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公路、水路、铁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交通运输行业管理等基本职责,在综合交通枢纽、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破解交通改革发展瓶颈、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防范廉洁风险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聚焦党组织建设、组织力提升工作不够有力。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清云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切实履行新时代交通运输新的历史使命。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责任制,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王海燕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委书记周家斌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必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抓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整改体现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保护”、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及清廉桂林建设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效果中。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王海燕强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中心任务、清廉桂林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部署。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加强贯通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各负其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李绍政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照单全收,全面贯彻。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全盘认领问题清单。以高度的自觉开展巡察整改,主动担当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认认真真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持“不怕痛、不回避、不护短、不手软”的原则,每个问题都要对号入座、从单位到科室到个人,无论问题大小、情节轻重,都要深刻反思,彻底整改。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营造作风建设新常态。将巡察结果、整改任务层层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度,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积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四是强力攻坚克难,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自觉把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毅松、郑娟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