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于建新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清云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关小菊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关小菊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黄清云指出,市体育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成功举办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有影响力的重大赛事,在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有差距,统筹推进体育强市工作不够有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够严实,日常监督存在短板;党组自身建设存在弱项,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严实,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清云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强化履职担当,统筹推进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于建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委书记周家斌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必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抓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整改体现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保护”、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及清廉桂林建设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效果中。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于建新强调,市体育局党组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中心任务、清廉桂林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部署。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加强贯通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各负其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关小菊表示,对于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于建新同志的指导意见,市体育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全盘接受、全面认领。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将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此次巡察工作,坚决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会后,局党组将立即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在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的基础上,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梳理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抓到底,力争在短期内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强化结果导向,着力构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巡察整改跟踪问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巡察整改各方面、全过程。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郑娟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