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周华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胡天云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秦初明和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秦初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胡天云指出,市妇女儿童医院率先在全市开展腹腔镜下宫颈峡部环扎术,超早产儿救治、无痛分娩等多项技术,组建了全区首个市-县-乡妇幼专科联盟,作为桂林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承担全市产科质量督导和指导工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健康重要论述有落差,彰显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守护神”作用不足;党委核心领导作用薄弱,推进妇幼三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改革动能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天云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妇幼健康重要论述,指导医务人员使用适宜技术和药物因病施治,落实清廉医院建设主体责任,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和安全。二是紧扣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点,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加强医院日常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积极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财务管理,落实医院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医院纪委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公立医院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医疗卫生事业有机融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周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委书记周家斌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必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抓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整改体现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保护”、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及清廉桂林建设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效果中。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周华强调,医院党委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中心任务、清廉桂林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部署。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加强贯通融合,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各负其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秦初明表示,一是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跟踪督办。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把整改工作同医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桂林市妇女儿童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肖建国、陈传才,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斌,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妇女儿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