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于建新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唐毅生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茜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罗茜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唐毅生指出,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传染病专科医院职责,加强肝病、结核病等传染病学科建设。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主动性不强,传染病医院的专科和技术优势未能有效发挥,服务群众意识弱化,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有欠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管党治党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监督不够到位,加强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与医院发展要求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唐毅生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开阔思路强化管理,积极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与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化警示教育,注重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人物的廉政风险防控,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党委集体领导和党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夯实医院发展的基础。四是创新人才引进、用人机制,统筹推进高水平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院诊疗服务水平。

  于建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委书记周家斌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必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抓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于建新强调,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中心任务、清廉桂林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部署。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加强贯通融合,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各负其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罗茜表示:一是全部接受并高度重视巡察组巡察医院党委所发现的问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巡察监督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上,不断破解制约医院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困难和问题。二是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委书记专题会上领导的讲话要求,对巡察组反馈问题一项一项、不折不扣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列出清单,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并迅速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以实际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后将迅速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问题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吕敏、李诗海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办主任李荣,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逯春生,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二科副科长洪文春,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人民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