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人民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人民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人民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觅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唐毅生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畅和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唐毅生指出,桂林市人民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改善院区环境及设施设备,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健康扶贫政策。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重点任务不够有力,市级公立医院“龙头”作用不够凸显,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不到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聚焦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短板,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力度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唐毅生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医疗科研投入和学科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三是把党的建设放在核心位置,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医疗队伍。

  韩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委书记周家斌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必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抓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韩觅强调,市人民医院党委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中心任务、清廉桂林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部署。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加强贯通融合,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各负其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王畅表示,医院党委对于巡察意见全盘接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举一反三,明确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进工作。医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吕敏、李诗海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召霞,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逯春生,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二科副科长洪文春,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人民医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中医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