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永福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3年9月20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永福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3年9月20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永福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于建新同志主持召开与永福镇党委书记吕新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峥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于建新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永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强同志作讲话,吕新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永福镇党委领导班子、县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出席会议;镇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职工;镇派出所、财政所、司法所负责人;乡镇纪委同志、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近3年来退休的副科级以上干部;渔洞村、塘堡村全体在编村干部、其他下辖村(社区)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等列席会议。

  王峥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巡察组将紧扣这条主线,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等相关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王峥强调,本轮巡察将重点监督检查永福镇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统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于建新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这充分彰显巡视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地位和作用。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明确指出要把城关镇纳入提级巡察范围。乡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是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永福镇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于建新强调,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被巡察党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巡察组和永福镇党委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永福镇党委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强表示,本次提级巡察,是市委深化巡察上下联动的一次生动具体实践,体现了市委对永福县和永福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和关爱。永福镇党委要牢固树立先锋理念、标杆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全力推动解决基层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吕新志表示,在思想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配合巡察组对永福镇党委的巡察工作开展好、把任务完成好。在行动上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做到人员随叫随到,文件资料随要随交,工作事项随交随办,并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在作风上坚持实事求是,全面真实报告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做到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不发泄私愤,让巡察组精准掌握镇党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真情实况。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保障本次巡察质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时间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07832160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和15:00—18:00);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A071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永福镇迎宾路188号永福镇人民政府、永福镇渔洞村、塘堡村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永福镇下辖的其他12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15处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8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永福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桂林市卫生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秀峰区:多向发力 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精准度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