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品读红色家书 汲取信仰力量

作者:蔡春生
来源: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
摘要:6月30日上午,随着悲壮的背景音乐响起,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感党恩、跟党走,品红色家书、扬信仰之光”主题党日活动序幕正式拉开。

  6月30日上午,随着悲壮的背景音乐响起,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感党恩、跟党走,品红色家书、扬信仰之光”主题党日活动序幕正式拉开。

会议全景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艰苦卓绝、波澜壮阔,无数中华优秀儿女,为了人民的解放、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舍小家、顾大家,抛头颅、洒热血、向死而生……抗日英烈赵一曼烈士就是他们中的一个缩影。

  赵一曼同志在慷慨就义之前,留下2封家书,她用铁血柔情书写了自己对爱子宁儿的无限眷恋和深深期盼,而这2封弥足珍贵的家书,却整整迟到了20余年。

  舞台上党支部4名党员同志,饱含着对赵一曼烈士的深切缅怀、无限感恩,情感真挚、声情并茂地生动讲述着抗日英烈赵一曼同志红色家书的故事,再现了共产党员、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烈士在民族危亡之际,服从党组织安排,毅然留下还在襁褓中的幼子宁儿,奔赴抗日前线,浴血奋战、视死如归、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和勇于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

深情诵读赵一曼写给儿子宁儿的第一封家书深情诵读赵一曼写给儿子宁儿的第二封家书

  赵一曼烈士的红色家书字字如血,如泣如诉,饱含着烈士视死如归的坚定信念和对宁儿的深深眷恋,故事深深地感动、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安宁幸福的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象赵一曼烈士那样的革命先烈、先辈们牺牲奉献换来的;故事结尾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声音高亢,由衷表达了大家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做忠诚干净担当巡察干部的坚强意志;最后大合唱《歌唱祖国》,歌声豪迈嘹亮,表达了对先烈英灵的深切缅怀告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组织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品红色家书、扬信仰之光”庆祝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示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更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
今天,我们一起过政治生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