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文苑 > 正文

不忘初心幸福来

作者:黎俊宋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1年元旦节,我有很多的收获:和正在读高三的儿子畅谈人生理想;陪老人家到久违的公园散心……当然,我最大的收获是,一个人在书房里静静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的过程中获取前进的力量。
  2021年元旦节,我有很多的收获:和正在读高三的儿子畅谈人生理想;陪老人家到久违的公园散心……当然,我最大的收获是,一个人在书房里静静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的过程中获取前进的力量。

  1969年1月,年仅15岁的习近平来到梁家河,度过了他七年的知青岁月,他立志改变梁家河的旧面貌,带领群众建成了第一个缝衣社、第一个磨房、第一个铁业社、第一口水井、全省第一座沼气池。书中生动诠释了青年时期的习近平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掩卷深思,《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每一个小故事,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深深地打动着我,让我感受到过往再现,未来可期,更让我激情满怀,壮心不已。

  消磨岁月换不来真才实学,同梦想一起奋斗,青春方显昂扬。我曾是军校的一名政治教官,脱下戎装换上警服后,我依然以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一时间转换角色,努力全面提升业务水平,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觉悟的提高,作为坚信、坚持、坚定“不忘初心”的受益者,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越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思想不断得到提升。通过学习,让我认识到,在人生奋斗的过程中,我们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的勇气,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不断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在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我曾获全国公安机关专项整治先进个人称号,代表市公安局参加桂林市精品课比赛,以及参加全区公安机关教学法比赛都获得了好名次,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10余次。在今后的岁月中,我一定会时刻提醒自己以优秀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忘初心,不畏浮云遮望眼,战胜困难创佳绩。新年伊始,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坚定撸袖到中流击水的无悔志向, 默默奋斗不断前行!

  懈怠者干不出宏图伟业,同梦想一起前进,青春更显无悔。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对党忠诚是公安机关的立警之本,是公安工作的力量之源,是公安队伍不变的初心底色。我知道,作为一名公安纪检干部,必须把忠诚融入血脉、根植灵魂,落实到一言一行、贯穿于一生一世。作为“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努力践行者,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公安纪检工作,我一定时刻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干劲势头不减,勇于担当不怠,始终把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标准,时时刻刻以党的利益为重、以国家事业为重、以公安大局为重,在摸爬滚打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环境中强筋壮骨,在急难险重考验中积累经验,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纠纷调处、每一次求助处理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人民警察的真诚付出和执着努力,用最大忠诚铸牢警魂,以最实奉献桂林一方水土,誓死守卫桂林这片山青、水秀、地干净的圣土!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颜色,火红辉映,不忘初心。我会在奋斗中不断前进,始终做一名不计名利得失、无私奉献的公安纪检人!

算好人生“帐”,走好人生路
三年纪检人,一生纪检魂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