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公安局:抓好新年度公安队伍整肃工作

作者:黎俊宋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新年伊始,为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和队伍管理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提升,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会同市局政治部、警务督察支队组成工作组,对市局相关中层单位班子成员进行约谈。

  新年伊始,为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和队伍管理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提升,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会同市局政治部、警务督察支队组成工作组,对市局相关中层单位班子成员进行约谈。

  工作组在约谈会上强调,这次谈话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也是一次提醒督促,还是一次共勉激励,各单位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市局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

  一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以“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剖析问题找结症,认真抓整改落实,把整改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履行好既抓业务也抓队伍的“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强化队伍管理,以抓党建促队建,进一步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业务的提升。

  二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桂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辖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三要扎实落实扫黑除恶、冬季严打、安全监管等工作措施,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要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落实各项爱警暖警举措,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努力以新业绩、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要严管队伍不放松,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严党纪、严规矩、严制度、严落实;要研究制定了民警之间上下级同级的互相监督、辅警和民警的互相监督机制,在接处警、执法办案、队伍管理中进行监督提醒、同工同责的制度,确保队伍稳定安全;各单位领导每周至少一次下去分管单位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情况工作,落实分局同工同责、监督提醒的工作机制,坚决制止同事之间不健康的言行举止行为,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严防各种违法违纪问题再次发生,确保“一案一促改” 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各被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在约谈会上表态,一定制定有效措施,抓好队伍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工作,从接处警源头抓起,规范案件办理,对“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坚决清除为违法犯罪分子通风报信、提供保护伞等害群之马,确保队伍永远纯洁。


平乐县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度“清风学堂”开讲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从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