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到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调研

来源: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到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调研党的政治建设及“六稳”“六保”落实情况。
  近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到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调研党的政治建设及“六稳”“六保”落实情况。

  纪检监察组与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从检查的情况看,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领导班子认真履职,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到联系社区龙船坪社区开展“真情关怀,温暖初心”党内关怀等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主任邹全仁专题汇报了桂林市军粮供应改革及军粮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基本情况。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所辖全市12个县5个军粮供应站、8个军粮代供点。2019年04月,国家对军粮实行统筹招标供应,军粮供应总体运行比较顺畅,军供粮食从招标到供应环节比较规范,部队满意度较高。但是,随着2020年4月新的一轮国家统筹招标供应,供应的形式、环节、品种、类别等发生了较大变化,桂林市供应渠道和供应环节诸多不便问题凸现,如军粮质量监管存在隐患、部分军供粮油中标企业与市级军粮管理部门相互联系脱节等。

  对此,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对性地提出建议。一是要紧盯粮食安全,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二是要督促军供粮油中标企业,必须在供应地区设立经销点和按规定储备一个月以上军供粮油,确保部队应急保障。三是从安全、顺畅、保密角度出发,按照军粮供应相关规定,督促中标企业做到专人专车将供应品种运送至我市各站(点)。四是督促各中标企业严格执行军供粮油的供应标准,建议供应的相关品种都必须附带出厂自检的质量检验报告和商品二维码标识,防止出现质量问题无法追责。五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作风、改作风、正党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杜绝侥幸心理,努力做到抓常、抓细、抓长。六是要身体力行,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当好“四个表率”,主要领导要敢抓敢管、要坚持原则、要多提醒。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