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真抓实干 促八项规定贯彻落实

作者:谢世溪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组
摘要:近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收到一封信访件,反映市城管委下属某单位工作人员公然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对此,该组领导高度重视,特成立专项核查组对信访反映问题进行核查。
真抓实干 促八项规定贯彻落实


       近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收到一封信访件,反映市城管委下属某单位工作人员公然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对此,该组领导高度重视,特成立专项核查组对信访反映问题进行核查。

  “我们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对干部负责的态度进行此次的谈话取证……一组人员负责稳住当事人,另一组人员负责对其他工作人员进行谈话取证……”在核查信访反映的问题前,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核查组制定了谈话计划,确定了谈话的目的、要求、方法、步骤。

  通过采取一人一策的方式,首先了解被谈话人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生活情况、个人表现等情况后,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同时,明确每名核查组员在谈话中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按照制定的工作计划与步骤,核查组组员之间相互配合协作,有效避免当事人“跑风漏气”,最终完成了对当事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取证。

  长期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把监督八项规定贯彻落实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坚持不懈执纪监督,出实招、动真格、见实效,不断巩固和深化成果,坚持抓早抓小,触犯了纪律就要及时处理,决不能放任自流,切实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既直指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唤醒政治担当,又帮助放下包袱、鼓励轻装前行,激励干事创业,真正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坚决把纪律规矩挺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持续开展。

市水利局: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驻市城管委纪检组: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