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陆晓辉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纪委监委派驻临桂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作用,不定时深入到窗口服务单位开展体验式、调研式、“蹲点式”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处置行政审批、征地拆迁、监督管理中收受礼品礼金、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我想办理营业执照,请问需要多长时间?”

  “材料备齐1天就可以办好了。”

  这是市纪委监委派驻临桂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开展体验式监督的场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作用,不定时深入到窗口服务单位开展体验式、调研式、“蹲点式”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处置行政审批、征地拆迁、监督管理中收受礼品礼金、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优化营商环境关乎一个地区的长远发展,是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关键,是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常态督查纪律作风,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优化营商环境。

  纪检监察组加强对职能部门落实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主责部门以服务对象满意为宗旨,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程序,着力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确保“放管服”改革,“放”而有序、“管”而有效、“服”而有益,确保营商政策高质效落地落实。

  坚持扭住关键、突出重点,既紧盯党工委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又聚焦政务服务窗口、职能部门,结合以案促改工作,把提升营商环境作为驻在单位重点工作之一系统性推进,定人定责、抓实抓细、常抓不懈。

  紧盯落实“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干部纪律作风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认真排查梳理问题线索,深入发现和严肃查处落实“放管服”、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不到位的问题,确保监督“带电”“长牙”。制定细化驻点监督方案,紧盯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关键环节,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分别进驻临桂新区、经开区、高铁园区等单位开展“蹲点式”调研监督,督促落细以案促改工作。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深入排查问题,找准发力点,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突出重点行业、关键环节,把强化监督执纪与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好为民服务的堵点、难点,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
市公安局:“五强化”抓好专项教育整顿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