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市公安局:“五强化”抓好专项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黎俊宋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随着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的深入开展,桂林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桂林公安实际,不断拓宽方法途径,以“五个强化”抓实抓深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全力铸牢民(辅)警忠诚警魂,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 ,确保了公安队伍健康有序向前发展。
  近日,随着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的深入开展,桂林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桂林公安实际,不断拓宽方法途径,以“五个强化”抓实抓深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全力铸牢民(辅)警忠诚警魂,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 ,确保了公安队伍健康有序向前发展。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定信仰树理念。桂林市公安局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干好事业、实现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和纪律作风建设。采取领导带头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等形式,组织广大民(辅)警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桂林公安铁军。深入学习条例禁令、警纪条规,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学习型队伍。

  二是强化思想分析,掌握动态抓苗头。桂林市公安局坚持随时了解与定期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根据不同阶段形势、任务特点和民(辅)警工作、个人以及家庭的各种变化,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政工例会,对民(辅)警的行为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及时研究和预测可能出现的思想问题,把握民(辅)警的思想动态,特别是重点分析队伍中有无需要解决的倾向性问题、有无违法违纪苗头、相互关系是否融洽、管理上有无失控漏管等动态信息,尽早发现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把握思想教育主动权。

  三是强化谈心沟通,注重引导促养成。桂林市公安局坚持“常态管理、分层施教、整体提高”的思路,把握民(辅)警思想动态,促进日常作风养成。针对队伍中出现的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共性问题,及时开展教育,分析问题原因,讲清危害影响,并适时组织一定范围的讨论,达到共同受教、共同提高的效果。对于少数人存在的个性问题,开展单独交流疏导,提高教育效果、缩小影响面;开展经常性谈心活动,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缓解民警压力,消除矛盾隔阂,增进理解与支持,营造出更加和谐的集体氛围,有效促进工作。

  四是强化警示教育,辨明是非筑防线。桂林市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观看公安系统《警钟》系列片以及组织违纪民警现身说法---知敬畏、守底线、“以案促改”等警示活动。积极收集整理反面典型案例,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并及时组织民警讨论剖析。采取对照他人的问题查找身边的苗头和倾向、结算违纪成本帐等形式,把违法违纪行为以及产生的后果,以更直观的形式告诫民(辅)警,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先,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说服力,使民(辅)警在警示教育中提高了组织纪律观念、法制观念,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五是强化内外监督,筑牢屏障保纯洁。桂林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学习条令法规,督促民(辅)警加强自我约束,强化依法办事、廉洁从警意识。要求民(辅)警严格申报个人事项,特别是对民(辅)警参与与工作有关系的商业活动作出严格要求,通过严管抓队伍、严管促工作,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能,带动整体工作显著提升。

  下一步,桂林市公安局将以刚刚度过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广大民(辅)警的荣誉感、责任感、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维护桂林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知敬畏 守底线 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