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组: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易毅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组
摘要:2020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在部门党组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全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持续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精心打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在部门党组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全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持续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精心打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抓实问题线索摸排,严肃执纪问责,遏增量,减存量。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是以廉政宣传教育为主线,全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真正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批问题、治理一方环境的综合效果。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与驻在单位党组形成合力,同向发力齐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注重发挥驻在单位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纳入党组会议重要议程,与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讨论。

  四是抓住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通过定期听取汇报及不定期抽查、走访等形式,认真督促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贯彻落实。

  五是立足职能职责,为驻在单位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通过助力脱贫攻坚,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强化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职能,全力做好创全国文明城的监督检查工作。

  2020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34次,发现并整改党的政治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24个。发现并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8个,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3份,提出纪检监察建议5条,规范和纠正违规行为3个,督促完善制度12个。

真抓实干 促八项规定贯彻落实
荔浦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护航村“两委”换届选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