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知敬畏 守底线 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团桂林市委组织参加市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班和市少先队第二十期辅导员培训班的260余名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来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学习,由此拉开了新年度党风廉政教育的序幕。

  近日,团桂林市委组织参加市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班和市少先队第二十期辅导员培训班的260余名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来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学习,由此拉开了新年度党风廉政教育的序幕。

  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引领、讲解下,深刻了解了“警钟长鸣”的寓意,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一部部短片,为学员们呈现了一幅幅鲜活的画面,真是“罪莫大于可欲,祸莫大于不知足”。同时也让学员们感受到党中央从严治党和防腐治腐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

  “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感受到了党打击腐败行为的坚定决心,对党为加强廉政建设所采取的措施也有了进一步了解。”桂林市第十四中学团总支部书记蒋雨晴如是说。

  “要进一步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决防止贪污腐败行为在自己身上发生,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廉洁自律,从我做起,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从政的警示防线。”团荔浦市委挂职副书记、荔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团委书记蒋晓燕表示。

  “我们要把所学的、所看的、所听的带回到学校中,让每名学生从小就树立廉政意识,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阳朔县福利镇初级中学团总支部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杨说道。

  2020年,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注重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综合监督的四个部门及其下属7个二层单位共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6批次,参观人数达310余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2场,共350余人参加;通报典型案例32批次共51个;展播廉洁公益广告和“勤廉榜样”专题片共计5300余分钟,6600余人观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脱贫攻坚纪律实质,自觉遵规守纪,廉洁自律。


市公安局:“五强化”抓好专项教育整顿工作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落细落实“扶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