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曹长青 刘亮 段彦伊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1月11日,桂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1日,桂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2020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明确了2021年工作思路,并对7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各政法部门要紧紧围绕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等,结合自治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谋划落实好下一步政法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创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做了具体布置,赵志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委机关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将会议精神纳入“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之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并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组织各级各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会议精神,确保学习全覆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精心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和统筹部署,确保工作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结合实际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要持续抓好法治桂林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法系统“双创”工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建设等重点工作,打造桂林特色政法亮点品牌;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要推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努力实现长效常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创法治桂林、平安桂林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秀峰区:述评会把脉问诊 促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全州:严把廉政关 出具合格“体检报告”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