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遵规守纪话廉政 践廉倡廉树常态

来源: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焕给桂林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新形势下腐败问题特点与常态长效践廉倡廉》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今后,我要从细微处着手,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树立良好形象。”

  “这次党课后,我更清楚了自己肩上的职责和使命,我要带领干部职工加强监管,确保粮食供应安全,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

  ......

  为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焕给桂林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新形势下腐败问题特点与常态长效践廉倡廉》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课上,邓组长从坚持问题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坚持政治意识,把握党纪精髓,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坚持责任意识,贯彻党章党规,常态长效践廉倡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既详细分析了腐败问题的四个突出特点,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当前腐败问题形成的原因,自觉抵制错误认识和错误观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又明确指出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坚持政治意识,把握党纪精髓,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党员干部们一要“知”与“行”结合,二要“自律”与“他律”结合;三要“勤小物,治其微”,做到常态长效践廉倡廉。

  “今后,我要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努力践行‘知廉倡廉、践廉守廉’。”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纪检监察组组长带头上廉政党课,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书记上专题党课,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引导大家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2020年,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廉政党课2次,督促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党组书记讲党课各2次,两个综合监督单位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给所在党支部党员上廉政党课,市统计局完成廉政党课教育3次,市发展改革委完成廉政党课教育17次,累计受教育1000余人次。


秀峰区:深化以案促改 做好“后半篇文章”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做好“三道题”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