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精准监督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作者:易毅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组
摘要: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紧盯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方面,将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点专项治理。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紧盯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方面,将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点专项治理。

  实行精准监督是确保扶贫政策、资金落实到位的必然方式,也是发现问题的重要举措。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主动出击找线索、强监督,并通过多方位收集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充分提升发现问题能力。为加大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将监督探头延伸到群众身边,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不定期深入扶贫一线,深入查找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中的问题,严肃查处背后可能存在的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行为,加大追责力度,对典型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确保扶贫领域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群众身上。

  “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监督什么,人民群众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在2020年里,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将监督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对脱贫攻坚领域实施精准监督,为脱贫攻坚收官战保驾护航。

  2020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扶贫专项检查6次,走访贫困户23户,实地查看扶贫项目7个,发现及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个,党纪处分1人,收缴扶贫领域违纪款0.72万元。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违纪无小事 挪用无主摩托车被立案调查
强化履职担当 提高工作效率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