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严格落实“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工作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强化感恩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以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起点,迈向全面小康美好新生活。近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圭围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作党课授课,局领导班子、在鼎晟大厦集中办公的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局属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党课。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我们在脱贫攻坚的战场发出了最强音,取得了很多成就,这离不开党的领导,新的起点要有新的奋进。”

  ……

  为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强化感恩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以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起点,迈向全面小康美好新生活。近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圭围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作党课授课,局领导班子、在鼎晟大厦集中办公的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局属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党课。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圭在课上提出: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纳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提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要深刻认识到相对贫困、相对落后、相对差距将长期存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扶贫工作的重心将转向解决相对贫困,扶贫工作的方式将由集中作战调整为常态化推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新要求,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将扶贫工作与解决好“三农”问题、推动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大课题联系起来。对广大干部提出要对表对标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能作用和职责使命,多角度多渠道发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立足本职,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扎实做好综合监督单位扶贫领域监督工作,督促不断巩固和拓展已经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采取务实有效举措持续推进已脱贫地区发展,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动“三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驻市住建局纪检组:扎实推进综合监督单位“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市发展改革委:“三个聚焦”下真功 脱贫攻坚见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