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督促驻在部门抓好对贫困村“两委”换届指导工作

作者:粟成剑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及时督促驻在部门积极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和“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入贫困村,指导好灵川县定江镇金灵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及时督促驻在部门积极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和“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入贫困村,指导好灵川县定江镇金灵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指导村委换届选好人、选对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结合“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开展研究,传达了2020年12月份自治区、市两级先后召开的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督促驻在部门要发挥工委自身工作优势,结合具体工作指导好灵川县定江镇金灵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将今年1月6日赵乐秦书记在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的“要扎实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选出好班子、谋出好路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要求转发给驻在部门班子成员学习,督促驻在部门指导金灵村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精准把握政策,加强统筹协调,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把真正想为老百姓办事、有能力带领老百姓致富发展的人选出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开展、凝心聚力,通过换届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指导村委严肃换届纪律。督促驻在部门指导村委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协助村委全方位排查清楚,尤其是对“带病选举”、仓促换届、组织领导不力等风险点进行排查,消除隐患;注重防范化解各种干扰,对“村霸”等黑恶势力、家族宗族势力、宗教势力和敌对势力干扰破坏选举的,及时报告上级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注重换届纪律宣传和警示教育,开好村换届组织生活会和案例分析警示会,通过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以及组织专题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和参选人员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指导村委抓好工作统筹。督促驻在部门指导村委将换届选举工作与灵川县委的中心工作统筹推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要注重换届选举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充分吸取其他地市疫情警示教训,针对冬季流感疫情、新冠疫情交织,农村地区居民受经济、文化程度及卫生服务条件等多种因素限制,极易导致农村疫情扩散的特点,严格落实好自治区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的要求,周密部署,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和更严格的措施,把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堵住基层公共卫生的“盲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为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展换届工作提供保障。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及时督促驻在部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灌阳县掀起“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活动热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