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元旦、春节期间 “四风”问题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根据市纪委《关于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及市纪委相关工作部署,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根据市纪委《关于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及市纪委相关工作部署,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加强对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检查。1月1日,纪检监察组根据部门单位的元旦值班安排表,对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金融办值班值守的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检查未发现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存在无故脱岗、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都能做到人员在岗在位,遵守工作纪律,履行工作职责;1月3日,纪检监察组暗访驻在部门食堂,经检查党员干部均能遵守自治区纪委“七个严禁”和市委“十二个严禁”有关要求,未发现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现象。

  二是积极参与市纪委元旦、春节期间明察暗访检查。2020年12月29日-31日,纪检监察组2名成员参与市纪委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明察暗访第三检查组的检查,对桂林市社会保障住房发展中心开展监督检查,对永福镇、广福镇、罗锦镇、严关镇、兴安镇等5个乡镇的2个机关食堂、2个景区、3个农家乐开展明察暗访,共发现报账材料不规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无故缺岗脱岗、工作时间饮酒、违反工作纪律等5方面共7个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有关单位表示照单全收,立行立改。

  下一步,纪检组将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不定时开展明察暗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深挖细查、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

灌阳县掀起“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活动热潮
秀峰区: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项巡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