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及时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你们单位是否对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你所在的党支部有没有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哪种方式传达学习?”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监察组”)在对市信访局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专门向有关负责人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
  “你们单位是否对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你所在的党支部有没有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哪种方式传达学习?”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监察组”)在对市信访局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专门向有关负责人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各驻在单位(含综合监督单位,下同)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采取与党组书记面对面沟通、参加党组会议、电话提醒相关负责人、要求报送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报告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班、“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党支部“每日一学”、“微党课”、理论知识小手册等载体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组织全市政法系统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开展理论知识测试,并要求市各级政法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组织科级以下干部参加测试。2020年11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在市委党校组织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及市委政法委全体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全体政法干警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扎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2021年1月15日,市委政法委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联合永福县政法系统在永福县苏桥镇开展了走基层、访民情、问计于民活动。

  市信访局党支部于2020年12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把精神实质领悟透彻。

  市司法局党组中心组于2020年11月2日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计划,列入11月份、12月份政治任务学习内容。2021年1月8日,邀请市宣讲团成员、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叶雪刚同志到市司法局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不断强化市司法局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平乐:全程监督指导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市检察院: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