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为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桂林银行党委坚持“根植八桂大地 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定位,将原“三农普惠部”更名为“乡村振兴工作部”,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称赞桂林银行服务乡村振兴举措:这是很好的创新!

  近日,为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到桂林银行乡村振兴工作部开展调研监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座谈会上,桂林银行乡村振兴部从加强农村金融教育培训、风险防范、合规教育、监督考核、制度约束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0年全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对桂林银行总行乡村振兴工作部去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强调纪检监督组将持续聚焦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政治监督,并对做好今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今年是全党重中之重,对桂林银行来说既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任务,要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中央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桂林银行落实落地。二要加强作风建设。今年是桂林银行作风建设年,乡村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下沉到农村一线,加强整个条线的专项监督,定期开展服务点风险摸排及清理整顿,对基层各项上报数据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防范和化解风险。三要加强监督管理。要日常管理,特别是加大三农客服经理、农村金融服务站站长的常态化监管力度,敢于“红脸出汗”、时刻“绷紧一根弦”。对管理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要强化问责力度,不断增强员工合规意识。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带头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造一支能干事、能担当、遵纪守法的农村金融团队。

  桂林银行党委坚持“根植八桂大地 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定位,将原“三农普惠部”更名为“乡村振兴工作部”,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称赞桂林银行服务乡村振兴举措:这是很好的创新!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三强化 助力乡村振兴
全力推动以案促改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