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牢牢把握三个“关键”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0年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突出监督重点,擦亮日常监督“探头”。
与桂林日报社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与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
       

  2020年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突出监督重点,擦亮日常监督“探头”。

  一是盯紧“关键少数”。把综合监督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为监督重点。督促各单位处级干部年初述职述廉,全面了解各处级干部“一岗双责”履行情况,提出各处级干部在履行“一岗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年中不定时对各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实时了解各处级干部是否履行“一岗双责”,督促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一把手”责任,其他处级干部协助主要负责人在自己的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履行好分管责任。2020年以来,与处级以上干部开展廉政谈话30多人次。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围绕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通过参加或列席党组会的形式,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及其他重要议题决策过程的监督,2020年参加或列席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4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廉洁关,先后为综合监督单位41名干部职级晋升或提拔任用、4名干部调动、59名干部评先评优等出具廉政意见56份。

  三是守好“关键节点”。紧盯春节、五一、端午等节日期间,通过微信群向党员干部推送“廉洁过节”等廉政信息,受众400多人次,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节日期间严守纪律不松懈,对办公室、财务等关键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节前谈话20余人次,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节日前后,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检查3次,开展工作纪律作风检查2次,对存在违反请休假制度的2名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

专项督查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推动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驻市水利局纪检组:廉风化雨润心田 回访教育暖人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