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水利局纪检组:廉风化雨润心田 回访教育暖人心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水利局纪检组进一步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和教育,切实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
纪检组工作人员在查阅案卷

  “人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今天我们想了解一下你受到党纪处分后,你在思想认识上有什么提升?工作是否顺利?在工作、家庭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希望组织帮助和解决?……”这是驻市水利局纪检组对受驻在单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的一幕。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和教育,切实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近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组对2018年以来驻在单位部分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以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向其传递组织的严管厚爱,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不断提高他们认识错误和改进错误的勇气,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

  针对本轮回访,纪检组突出三个方面的工作,力争将回访工作做深做实。一是针对案情,因人施策。纪检组通过调阅案卷,深入分析案件的成因,发案特点,违纪动机,发案时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与案情相关的政策法规,为受处分人员“精准画像”并据此拟订回访工作内容;二是掌握受处分人员的工作性质,家庭状况,性格特点,摸清受处分人员当前所最为关注的事项,找准回访切入点,做到有的放矢;三是注重回访的成效。通过摆事实,挖根源,谈生活,在督促受处分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巩固廉洁防线的同时,也促其解开心理上的“疙瘩”,重新树立责任担当的意识。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吸取教训,筑牢纪律防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增强拒腐败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定在今后工作中从严要求,敢于担当。”一名受访人员如是说。

  下一步,驻市水利局纪检组将对发案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堵住发案单位在管理上存在的漏洞。

 

牢牢把握三个“关键”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巩固好当前防疫成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