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交通项目建设“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攻坚推进会暨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暨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电视电话会议、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普通公路项目建设“奋战一季度,加力新开局”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工作布置会,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合力攻坚,迅速掀起交通项目建设施工高潮,实现交通项目建设投资“开门红”,为全市经济提速增长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布置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暨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电视电话会议、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普通公路项目建设“奋战一季度,加力新开局”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工作布置会,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合力攻坚,迅速掀起交通项目建设施工高潮,实现交通项目建设投资“开门红”,为全市经济提速增长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2020年在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下,全市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30.6亿元,对应自治区年度责任目标的项目完成128.1亿元,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120.5亿元年度投资目标任务6.3个百分点,同比增长41%,投资实现逆势增长,其中:高速公路、路网干线以及农村公路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02.2亿元、12.2亿元和14.04亿元。荔浦至玉林高速建成通车,桂林至钟山高速开工建设,龙胜-峒中口岸公路龙胜芙蓉至县城段完成投资是年度目标的8.5倍;省道302至灌阳县(文市)工业集中区公路顺利完工,国道241梅溪至资源等一批路网项目加快建设;新增村际联网路486公里,实现“十三五”以来建设规模创新高,受益自然村(屯)达215个,“四建一通”超额完成建设投资任务,得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通报表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奋力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全市公路项目投资预计达14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方面,继续推进灌阳至平乐等5个续建项目,确保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桂林段)实现通车,开工平乐至昭平等高速公路项目;国省干线方面,完工国道357灌阳洞井至潮田等项目,继续推进国道241梅溪至资源、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大循环公路等项目建设;农村公路方面,全面完成“四建一通”工程剩余建设任务,全力推进瓢里至平等等项目建设,2021年底要实现全市所有乡镇通二级(或三级)路。一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基础,第一季度全市力争完成投资超过28.5亿元,占比达20.4%,力争达25%,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分别完成23.6亿元、3.3亿元、1.55亿元。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项目建设,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一是加强组织要素保障,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有关工作。二是加大前期工作力度,确保在第一季度谋划建设好全年的项目库,着力抓紧抓好设计报批、用地办理、招投标及开工准备,尽快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三是发挥绩效考核作用,对各县(市、区)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作为次年项目安排和资金支持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各县(市、区)的主观能动性。四是切实做好春运工作,健全协调有力的工作机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运力部署,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五是严格廉洁风险防控,打造“阳光工程”。六是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2021年春节将至,新的跨省、跨市人员大规模流动即将开始,要狠抓不懈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立即启动 24 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制定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物资准备。二是认真督促落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因时因势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督促交通运输企业和场站、码头加强关键部位和重点区域管控,严格执行戴口罩、登记、亮码、测温等措施,把好交通运输关卡,构筑严密防控链。三是做好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班线车司机、客运站站务人员、冷链运输从业人员等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四是要求各单位企业做好留在工作地职工的春节期间保障工作,鼓励交通从业员工在工作地休假。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责任落实
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 强化责任担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