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 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0年以来,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结合执法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注重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以党建引领综合执法支队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2020年以来,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结合执法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注重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以党建引领综合执法支队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一是抓班子,强化主体责任。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共同抓,大队领导具体抓,上下联动配合抓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结合班子成员、各大队负责人的工作分工,按“一岗双责”要求,将班子成员及每个岗位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把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与年度目标考核挂钩,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

  二是抓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坚持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组织生活、时间锻炼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微信群、桂林党建网、学习强国等党员远程教育信息化平台作用,常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内容,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2次。广泛开展法纪教育,2020年共召开党风廉政相关会议6次,学习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疫情防控等领域的案例19个,组织90多人次参观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园、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铁拳砸碎“黑警伞”》警示教育片,通过定期通报违纪典型案例和重要节假日廉政警示提醒,引导党员严守纪律规矩,做到自警自律,进一步营造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同时,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弘扬廉政文化,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干事创业良好工作氛围,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底线。

  三是抓监督,严守纪律规矩。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央纪委关于综合运用监督执行“四种形态”的指示精神,把提醒谈话贯穿全年工作。尤其是对有问题苗头的党员干部重点提醒,做到教育在前、防范在先,通过谈话,提高党员自觉抵制违反纪律的行为,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2020年以来,共开展廉政提醒谈话46人次,谈心谈话69人次。通过谈话,使同志们有了自觉抵制违反纪律的行为,对有问题苗头的干部重点提醒,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违纪的严重后果,从而自觉维护大局。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还注重加强廉政风险点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船艇维护、油料、招投标等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监管,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交通项目建设“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攻坚推进会暨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