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抓实问题线索摸排 严肃执纪问责

作者:易毅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0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了减存量、遏增量工作,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办理工作力度,持续推进了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

  2020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了减存量、遏增量工作,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办理工作力度,持续推进了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

  聚焦主业主责,保持一抓到底的决心、一丝不苟的态度、一寸不让的要求。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治理,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领导干部重点查处,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彰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

  维护群众利益,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坚定不移地坚持正风反腐向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突出惩治重点,精准发力,以管住“微权力”的“小切口”撬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大格局”,真正使群众关心的身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有效化解群众矛盾。

  注重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革创新,不断推动纪律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发现、处置、办理和成果运用等方面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努力形成减存量、遏增量工作的长效机制。

  认真梳理排查,加大处置力度。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对各类问题线索、处理情况进行认真梳理统计,做到线索明、底数清、数据实。2020年,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年主动发现问题线索12件,立案12件,结案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诫勉1人。 


主动作为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