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压实主体责任 发挥堡垒作用 凝聚强大合力

来源: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 2020年以来,漓江风景名胜区市场拓展处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推游船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党员干部始终冲在一线,凝聚漓江风景名胜区统一经营管理改革的强大合力。

  2020年以来,漓江风景名胜区市场拓展处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推游船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党员干部始终冲在一线,凝聚漓江风景名胜区统一经营管理改革的强大合力。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让党风廉政建设“实”起来。漓江风景名胜区市场拓展处从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逢会必说,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人、财、物运行,紧盯人事、财务、票务、评审等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和岗位,排查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风险19个,并逐一制定防控措施;开展提醒谈话5人次,廉政谈话18人次,确保全处党员干部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二是筑牢“主阵地”,让思想教育“活”起来。漓江风景名胜区市场拓展处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切实做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和执行者。以“两学一做”为载体,以“三会一课”为主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共召开组织生活会1次,党员大会15次,支部委员会39次,党小组会议51次,组织党课教育15次,开展“周五党日+”18次。围绕学懂弄通,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和教育形式,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三个一”行动,使党员领导干部做到自觉固化“学习意识”,“学习强国”活跃度在全委名列前茅,组织党员观看廉政警示片、红色电影等4次,赴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灵川江头村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3次。

  三是畅通“主动脉”,让战斗堡垒“强”起来。漓江风景名胜区市场拓展处根据实际,对总支部所属的党支部重新调整划分并补充配齐了支部班子成员,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坚持党性锤炼,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漓江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金星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共发放《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870余份,收回《告知回执》35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5幅,张贴小区疫情防控“十严格”宣传榜18份,为无物业管理小区守卡100个多小时。疫情防控期间林志锋同志不顾自身安危,细心、周到地为居家隔离群众服务的行动获得了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和联系社区的充分肯定。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漓管委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严字当头 在教育整顿工作中主动作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