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新城投资集团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典型事例剖析会

作者:陆晓辉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2月1日,桂林新城投资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典型事例剖析会议,通过对几个典型事例进行深入分析,从中找准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吸取教训,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2月1日,桂林新城投资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典型事例剖析会议,通过对几个典型事例进行深入分析,从中找准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吸取教训,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准备。会议由桂林新城投资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道林主持,市纪委监委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良平到会指导。

  唐良平对桂林市两起公职人员以职务之便犯罪的典型事例作了介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子公司负责人集体学习了典型事例。

  周道林带头结合自身情况,主动认领责任、剖析根源,认真吸取教训。从典型事例认识到,腐败都是从吃吃饭、唱唱歌、打打牌等小事开始的,面对形形色色的各种诱惑,部分党员干部渐渐放松了警惕,逐渐陷入“温水煮青蛙”效应中,无法自拔。公司在座的领导干部手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权力,一定要摆正权力在自我心中的地位,谨慎用权,公正处事,不断加强党性的修养,强化法纪的意识,规范权力的运行。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做到既把责任领下来,也把责任担起来,为党员干部职工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之后,领导班子成员就两起典型案例,结合分工,根据工作职责认领责任,深刻剖析根源,查找原因,也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集团领导班子及各部室、子公司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责任分工,自觉承担分管领域的工作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铭记初心,警钟长鸣,守住底线,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做到德能配位、才能适岗,身体力行做表率;树立界限意识,在开展具体业务工作中要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人,净化朋友圈,以身作则培育良好家风,不参与业务单位的牌局,不收受名烟名酒,远离赌博,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带好头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梳理、深入分析存在的类似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能力,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市政府、新区工委管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典型事例分析会前,桂林新城投资集团公司围绕2020年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会、谈心谈话会,并通过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形式,扎扎实实做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预热加温和营造氛围。 
龙胜县纪委监委:加强政治建设 提高政治能力 坚定人民情怀
阳朔:打铁必须自身硬 年终述职晒成绩亮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