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公安局: 强化监所节前队伍纪律作风教育

作者:黎俊宋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切实做好春节前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按照桂林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桂林公安监所各单位通过晨会等方式对本所春节前监所工作及队伍纪律要求进行具体的动员部署。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切实做好春节前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按照桂林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桂林公安监所各单位通过晨会等方式对本所春节前监所工作及队伍纪律要求进行具体的动员部署。

  各所领导首先向在所值班、备勤的民警、辅警传达学习了市局下发的《桂林市公安局办公室关于转发领导批示的通知》以及《关于进一步强化2021年春节期间全区公安监管部门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接着,就市局警务督察支队下发的队伍整顿情况作通报学习,并对本所近期队伍状况进行了分析点评。结合以上情况通报,各所领导提醒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各单位要立即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认真对照查摆本部门队伍建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苗头隐患,及时完善措施,落实整改,堵塞漏洞,坚决杜绝民警辅警队伍中出现类似违法违纪问题。

  ​同时,传达本所近期工作安排:一是各单位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严以律己,带头守纪,又要抓好队伍管理,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和作风建设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监所安全和队伍管理工作。二是全体民警、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结合全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和制度要求,坚决克服浮躁情绪和麻痹思想,严防队伍发生“枪、酒、车、密、黄、赌、毒”等违纪违法问题。三是全体民警、辅警、工勤人员要认清当前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主动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岗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值班期间一律严格佩戴口罩,做好每日体温登记,轮休期间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主动减少餐、聚会等活动,不聚集、不扎堆,严防交叉感染。

  最后,各所领导强调,各基层单位会后要迅速将整顿内容传达至本部门未参会的民警、辅警和工勤人员,强化队伍管理和监督检查,同时,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本所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春节前、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兴安: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脱贫不忘感党恩 牢记初心新起点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