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真抓实改,直指问题 督促市检察院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2月5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等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月5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等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实施方案。会前通过广泛征求基层检察院、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30余次、召开座谈会8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20多份,广泛征求单位干警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没能经常到所分管的部门了解情况;工作长远目标不够明确,指导不够到位;与干警沟通交流较少;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等意见建议10余条。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就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对表对标抓好问题整改,细化梳理、理清责任、明确时限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加大队伍纪律建设力度,严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切实抓好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努力开创桂林检察工作新局面。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坚持立根固本,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担当作为,服务大局不打折;坚持风清气正,夯实“两个责任”三个努力方向和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院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动真碰硬,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龙胜县纪委监委:带头并督促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灌阳:坚持纪委监督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确保村级换届顺利进行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