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1年2月2-5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刘彬芳一行深入各市直医院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向市人民医院反馈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检查组查看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物资储备情况检查组查看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设置情况检查组查看市中医院疫情接种情况检查组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查阅台账资料检查组到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住院部查看陪护人员管理情况检查组一行到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目前,你们医院的医疗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

  “这个体温检测仪的精准识别率高不高?碰到体温异常的患者要怎么处置?”

  2021年2月2-5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刘彬芳一行深入各市直医院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临床科室门禁、防疫物资储备仓库,对住院病人管理、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和应检尽检工作、人员救治、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进行了解。

  检查组还认真听取了医院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落实情况介绍,并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执纪监督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医院稳步发展,为患者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彬芳一行对各市直院在疫情期间做出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医院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台账资料齐全,管理规范有序,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努力。同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人物同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重性和紧迫性,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另外,检查组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态,打好疫情防控守卫战。二是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优化管理流程,持续传导责任和压力,全面落实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三是进一步对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卫生机构“十严格”的有关要求,对标对表自查,继续抓实抓细,举一反三,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排查堵塞防控漏洞、补齐防控短板、消除薄弱环节,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四是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各医疗机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医院纪委要履职尽责,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发挥纪检监察威慑力,监督保障医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就医环境。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加强药品管制,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漏洞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狠抓问题整改 确保粮食安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