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心中有戒 行有所止 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新年伊始,春节临近,为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以及桂林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部署,落实市总工会党委、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提高党员和干部忠诚履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新年伊始,春节临近,为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以及桂林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部署,落实市总工会党委、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提高党员和干部忠诚履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桂林市职工大学组织召开了2021年廉政集体谈话会。

  “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手握戒尺,举有所虑”。党员干部要慎独自律,坚守初心,遵纪守法,不为私心杂念所扰、名利所累,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知方圆,守规矩,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廉洁自律的模范。支部书记詹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在廉政集体谈话中提到,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恪守政治纪律,增强使命担当;强化组织原则、严守组织纪律、做遵规守纪的模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本领能力、跟上时代的发展;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反腐倡廉的旗帜,廉洁自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到职工教育事业的改革之中,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工会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党员闭小璇说: “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我们立党的基石和保证,是党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线,也是我们每个党员必须坚守的政治生命线,只有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教务处主任刘晓玲表示:“坚持廉洁自律,是领导干部的道德规范和基本准则,要确立纪律和规矩的权威,遵从纪律和规矩,不违纪、不逾矩。一定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不能有丝毫含糊,不能搞这样那样的变通。”

  办公室主任宋莹滢表示:“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廉洁从政重要性的认识,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从春节这一关键期抓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务必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切不可抱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管好自已嘴和手,坚决做到‘十个严禁’,过一个廉洁、节俭、文明的节日。自觉做到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做到遵规守纪,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廉政集体谈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努力当好人民公仆,服务职工群众,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狠抓作风建设不止步
紧盯重要节点 强化正风肃纪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