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坦诚相见 凝聚共识 在全方位检视剖析中共同提高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宁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昭球到会指导。

  近日,桂林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宁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昭球到会指导。 

  会前,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面向市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总工会、各产业(系统、行业)工会、市总工会直管各基层工会,市总工会机关部室、市总工会直属二层各企事业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以及与机关中层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本人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按照“三个对照”要求,重点从七个方面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开展检视剖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宁志代表党组班子在会上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党组其他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根源,逐一进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相互批评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提出意见发自内心、善意真诚、出于公心,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曾昭球对市总工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一是材料内容完整;二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三是相互批评辣味十足。 宁志结合纪检组的要求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二要坚持不懈学理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三要担当使命作表率,进一步抓好履职尽责。四要持之以恒优作风,进一步做到严于律己。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要以严和实的标准、逐条逐项抓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向全市职工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紧盯重要节点 强化正风肃纪
象山区召开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