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 开展“靶向”监督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将监督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为强化派驻监督的重要方式,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先后列席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红十字会等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见实效。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将监督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为强化派驻监督的重要方式,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先后列席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红十字会等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见实效。

  从会议召开情况来看,各部门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深化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存在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实事求是,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深入、整改措施务实。各班子成员都能够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发言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到位,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

  总体来讲,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驻在各部门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各单位需在会议结束后将会议情况报告及会议记录上报纪检监察组,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整改清单,根据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制定的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进行跟踪监督,确保作风大变样、整改见实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跟踪整改落实情况。”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彬芳表示。

象山区召开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阳朔县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