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注重干部队伍培养,增强斗争本领

作者:粟成剑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注重强化干部队伍理论武装和党性淬炼,积极主动创造有利条件选派人员到上级机关跟班培训、参与重大案件办理等形式,注重工作总结提高,不断增强干部斗争本领和履职能力。

  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注重强化干部队伍理论武装和党性淬炼,积极主动创造有利条件选派人员到上级机关跟班培训、参与重大案件办理等形式,注重工作总结提高,不断增强干部斗争本领和履职能力。

  一是注重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参加驻在部门组织的“周五党日+”、党课活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将政治理论学习与纪检业务学习有效结合,通过每月开展好党内法规学习“人人谈”活动,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业务理论水平。

  二是注重业务能力培养。主动争取参加自治区纪委驻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的培训4次,通过培训交流,学习各地市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拓宽工作思路。选派人员参加市委组织部干部考察工作和到上级纪委机关跟班学习,积极联合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联合问题线索处置,在历练学习中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

  三是注重工作思考和总结。在推进本委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注重锻炼干部组织协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解决问题能力,重点工作事先认真筹划,周密组织实施,工作完成后及时组织进行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顺利完成调研报告4篇,在桂林市纪检监察信息上稿6篇,机关党建网上稿50余篇,清廉桂林上稿300余篇,桂林日报上稿2篇,旗帜杂志上稿1篇,中国纪检监察报综合采用1篇。


阳朔:忠诚履职勇担当 砥砺奋进铸华章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前检查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