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前检查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来源: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四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节日氛围。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前检查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四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节日氛围。 

  一是开展节前廉政谈话,落实中院廉政谈话制度,实事求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在节前开展层层约谈,分管院长与庭长谈,庭长与干警谈,做到节前早预防,早提醒,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共计谈话40余人次。节前发送312条廉洁提醒短信,对廉洁过节、遵守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提出要求,实现提醒在前、监督在前。

  二是组织明查暗访。纪检组联合中级法院政治部、监察室开展对中级法院疫情防控及在岗情况检查3次,针对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三是设立举报箱,广泛收集线索,加大对违规吃喝的监督力度,督促中级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杜绝餐饮浪费,节假日期间避免大吃大喝。监督落实去向报告制度,各庭室汇总上报干警节日外出大桂林情况并上报政治部抄送纪检组。

  四是上好党风廉政党课,双节前夕,驻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贵清为刑二庭上党风廉政课。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注重干部队伍培养,增强斗争本领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廉政提醒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