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廉政提醒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综合监督单位及二层机构开展节前廉政提醒。
  “春节将至,节日期间往往腐败易发,抓党风廉政、抓作风建设没有捷径,必须靠笨方法,就是经常性开展廉政提醒,警钟长鸣,让每名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红线’意识,筑牢廉洁‘底线’……”

  近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综合监督单位及二层机构开展节前廉政提醒。

  纪检组先后到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老干部局等单位及其二层机构检查,实地抽查各单位工作人员到岗情况,随后与相关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传达中央、自治区和市纪委加强作风建设、重申纪律要求的文件精神并查看相关台账。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综合监督单位人员到岗情况良好;抽查相关台账也完成得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调研组以现场反馈形式,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纪检组强调,各综合监督单位要紧盯关键节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碰“高压线”。注重小微细节,拉起“警戒线”。抓住关键少数,立起“标杆尺”;二是与企业打交道中注意尺度,平衡“亲”“清”二者关系,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做好防疫工作,自觉遵守社区防疫工作规定;四是在私人聚餐中要注意领导干部形象,做到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廉洁过节、安全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前检查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阳朔县各部门、各乡镇相继召开2020年度科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