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分为两组人员分别列席市水利局、市扶贫办年度民主生活会。

  “安于现状,工作推进不平衡,有些工作甚至滞后,导致自治区扣分。”“党的建设工作创新性不够,载体不够新颖。”市水利局、市扶贫办民主生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为保障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提前介入、全程跟进,围绕会前、会中、会后等环节严格督促把关,及时纠正“千人一面”“虚多实少”“蜻蜓点水”等问题,确保市水利局、市扶贫办两单位民主生活会不空不虚,不走过场。

  近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分为两组人员分别列席市水利局、市扶贫办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纪检监察组已对相关领导干部情况进行摸底掌握,在会上,重点关注这些领导干部有没有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个人重大事项作出说明、对问责作出深刻检查、对存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和作出检讨等9个方面说清楚。

  开完民主生活会并不意味着监督的结束,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将对两单位民主生活上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持续跟踪,督促领导干部真整改,强落实,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单位内部形成“头雁效应”,进一步推动驻在单位班子成员主体责任落实。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桂林新城投资集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