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正风肃纪不停歇

作者:易毅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在春节前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精准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
节前正风肃纪不停歇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在春节前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精准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此次专项检查分两个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城管委的各科室进行暗察明访,对二层单位进行“机动式”“点穴式”检查,对特殊时段进行重点盯梢。重点检查一是是否存在违规吃喝和铺张浪费情况;是否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二是有无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是否未严格按照规定,违规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加班费、值班费、交通补贴等各类津补贴;是否违规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物业费、水电费、房屋租赁费、停车费等。三是有无工作纪律情况,是否工作时间缺勤脱岗、懈怠懒散;是否上网玩游戏、聊天;是否服务态度粗暴、效率低下等行为。

  督查后,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向各单位领导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遵守廉洁纪律,提高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文明节俭廉洁过节形成“头雁效应”,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彻底查处,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值守、交接班制度,落实疫情防控纪律,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坚决杜绝空岗、漏岗和迟报、漏报、瞒报突发事件信息的现象。

阳朔县各部门、各乡镇相继召开2020年度科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