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五个着眼于” 贯彻落实好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全行18家分支机构纪检监察工作钉钉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桂林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近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全行18家分支机构纪检监察工作钉钉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桂林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周家斌在桂林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古国章在会上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桂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表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及桂林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站位桂林银行二次创业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今年要持续加大全面从严管党治行的工作力度,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方面的要求。

  一是着眼于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政治监督融入企业现代化管理与银行业务发展当中,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不折不扣在桂林银行得到贯彻落实。二是着眼于提升监督质效,强化日常监督。把业务条线监督、公司治理监督、内部审计等内部监督联合起来,注重发挥监督工作合力,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三是着眼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作风建设。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干部员工工作作风问题,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争做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队伍。四是着眼于惩治腐败力度不能松,进一步减存量、遏增量。深度聚焦金融反腐,严肃查处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倾吞国有资产等问题。五是着眼于标本兼治,强化以案促改。坚持一案一总结,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堵塞漏洞,扎实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

中国共产党兴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持续防好“疫” 佳节迎“清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